此地生活日誌:通勤的搖晃感

聊聊最近:通勤的搖晃感

因為每天都花將近兩個小時來回通勤的緣故,每天仍保有一些時間思考工作和生活的事。擁擠到無法伸直雙手的公車專車、沒人坐博愛座卻沒地方站的捷運車廂,近一年來的思考情境和過去睡前的思考相去甚遠,想法自然也和過去相差很多。

其實在沒有拉環可拉,搖晃著平衡的路上,很多時候跑進腦海的都是:我為什麼在這裡、我在這裡幹嘛。絕大多數的時間,真的是沒有答案的。偶然迸出的線索,幾乎都和求生存的本能相關:為了在這座城市存活、為了生存以外的餘裕。都是為了活下來吧,25歲之前才後知後覺,人的一生真的花很多時間在工作上,以所擁有的無形或有形的資產換來更多選擇權和機會,得努力著取得平衡,同時不斷地找答案。

IMG_9720 (1).jpg

日前在週末和朋友聊到現在生活的困境。我說有兩個。一是保持著與時俱進的心。對我而言,面對行銷所需具備最重要的心態與特質,就是持續學習和不斷理解。幸運地,工作本身讓我時常有機會接觸最新的數位分析工具和理念,減緩自己衰老的速度。時間的狠勁,舉身邊最簡單的例子,從Youtube近兩三年的興起,應該就可以說明人心(消費者)變化的速度真的太快了(聖結石是畢業歌首選)。稍有不注意很快就會成為自己所討厭、落後於時代卻佔著資源的那種人。

二是保持對生活的敏銳和憤怒。可能是前陣子太專注在工作了,下班後總有缺了一角的感覺,對於生活的「感覺」越來越鈍,大概是因為把興趣和喜好沿路拋棄得差不多了。下定決心重拾閱讀和寫作,假日找朋友去新莊看棒球,讓生活重新貼近心中難以化解的衝突感,再靠書本找和衝突和解的可能。

IMG_0284 (1)

平衡著的路上,搖晃感是無可避免的吧。但是要確保自己有在前進,而且是往自己渴望方向前進,至少就不會差太遠了。


Posted

in

by

Tags:

Comments

發表留言

在 WordPress.com 建立網站或網誌